藍海

雙井《記得》01

(ooc警告,大幅度改文)

原著:《即使,這份戀情今晚就會從世界上消失》

原作者:一條岬

畢竟是把男女主角改成雙女主,劇情一定會不一樣,加入部分電影情節,如果非常喜歡原著不喜歡改編的話,就先說聲抱歉啦。

  

  

  

  

在今天以前,我深信我不會給自己帶來任何驚訝地度過這一生。


我以為我不會做出讓自己產生“這一點也不像我”、“連我自己都不敢置信”之類的訝異感想的行為。


就算考試分數和成績也是如此,我從不曾得到讓自己感到出乎意料的成果或結果。


我不會錯看自己,也不需要重新審視自己,至少在這十幾年普通的人生當中,沒有出現過什麼意外。


但那天放學之後,我卻被自己嚇了一大跳。


新學年開學不久,班上幾个女同學就開始找某特定女同學麻煩。


大概只是為了單純的洩憤吧,明明努力考進公立升學高中,卻在二年級分班時被丟到後段班的憤怒,我是可以理解她們,但並沒有任何共鳴,有這種閒功夫還不如利用這些時間增進自己的實力,只會抱怨的人一輩子都不可能成功,這類型的例子可太多了。


被當成洩憤目標的同學就坐在我的前面。


雖然我從沒拒絕與班上同學交流,但在教室時,我大多時候都在看書,不怎麼積極的跟他人來往,主動這不適合我這種人。


不過即便如此,眼前有個善良的人正在受苦,我卻無法視而不見,可以說我自找麻煩,可有時候一點小舉動也可以成為有些人的力量。


「妳們啊...做這種事情有什麼好處嗎?」


那一天,那群傢伙又在我面前做無聊的事,我說完後,教室里的空氣一瞬間凝滯,帶頭欺負人的女同學轉過頭對著我咧嘴一笑。


那一瞬間,她們霸凌的目標忽然變成我了。


“啊啊,果然會變成這樣啊!”我冷淡地想著


只不過,事情發展到這裡都還無所謂就是了。


低級幼稚的找碴行為、對我說一些空穴來風的壞話與嘲笑,其實我根本不痛不癢。


但大概是因為我根本不當她們是一回事,覺得自討沒趣,便又把目標轉移到原本被欺負的那个同學身上。


那群傢伙這次轉為更加無賴一些了,似乎還向她勒索金錢,也因此,坐我前面的那位同學變得常常請假。


「妳們別太過份了啊」我帶著平靜的憤怒對那群傢伙說道


「可以啊,妳只要聽從我們的一個指令,妳完成了我們就放過她」那個帶頭的女同學這麼告訴我


在我接受她們的提議時,其實已經做好某種程度的覺悟了,只不過,那傢伙的指令竟然是“在今天之内,去向一班的名井南告白”這種有點中二的内容,於是乎我就在那天放學之後,在走廊上喊住了她。


我們互不相識,也沒有任何的交集,意外的是她並沒有拒絕我,我約她到那些傢伙指定的校舍後方,在她們的監視下執行指令。


我原本打算等事情過去之後再向她詳細解釋並且賠禮道歉。


「我可以和妳交往,但是我有三個條件」


她這樣的回覆我壓根沒想到,她竟然會接受我唐突的告白。


而眼前的名井南,一邊豎起一根根手指,一邊對我說出她答應交往的前提條件。


我早已錯愕到說不出話來,心想躲在一旁看好戲的那些傢伙也應該一樣很驚訝吧?


我對眼前的這個女孩不太熟。


就讀升學班一班的她,叫名井南。


在許多同學眼中,名井似乎是相當具有魅力的女孩,在這之前,我有好幾次在班上聽到過幾位同學談論她,正因如此我才不相信她會答應。


我重新打量著她。


她很漂亮,但即使如此她還是一個對我沒有任何意義的女孩。


如果我的回答是「我不能接受」,那她應該會說「那麼,就當沒有這回事吧」,然後甩動她那黑色長髮離去吧?


那有什麼不好呢?這樣就一切圓滿的結束了。


「好」


我覺得這聲回答不像是我的聲音。


認知到這一點後,我才生出“我為什麼會那樣回答啊?”的疑問。


我實在無法置信這是從我口中說出的話。


名井南不也看出我不是真心的嗎?但是她原本緊繃的表情突然放鬆下来,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那我們從今日起的是情侶,還請多多指教囉!」


她就這樣轉過身,似乎表示事情已經說完打算要離去。


我才這樣想,她又轉過頭來微微一笑後,問了我問題,那是相當冷靜、自然,完全表現出她個性的笑容。


「話說回來,妳叫什麼名字啊?剛才我忘記問了」


「啊啊啊……平井,我叫平井桃」


「嗯哼~我記住了,桃同學是吧?我叫名井南」她輕輕地把髮絲撩到耳後「明天放學後我們再繼續說吧...啊,對了對了,我們交往的條件,希望妳能對其他人保密」


說完後她又再次露出微笑,但這一次她真的離開了,沒有再回頭。


躲在一旁想看我被甩的那些傢伙們,一臉無趣地走出來。


「妳啊...真的是……到底是怎樣啦?」


想要嘲笑人的主謀者,朝我拋下這句話。


「我只是做了妳要我做的事情而已」


說完,現場便充斥著一觸即發的氣氛。


那傢伙瞪著我哼了一聲後,故意撞向我的手,不悅地與我擦肩離去,她的同伴們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也只是追著她的背後離開。


目送那群傢伙走遠後,我再次把視線移往名井離開的方向。


從出生到現在,我從沒喜歡上同班的女同學,當然隔壁班的也沒有,雖然這年頭同性戀早已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但如果對方不是的話應該還是很難接受吧。


我不奢望有什麼戀情發展在我身上,一個人平凡的過生活,我相信那就是我的人生。


也因為家境關係,我已經決定不升學,畢業後就要直接就業了。


之所以會被分到現在的班級,大約也和這類畢業後的發展有關係吧。


雖然不是因為我要和大家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但我升上高中後,也的確不曾注意過同年級女生,對剛剛那個女生名井南也是一樣。


我是不是該追上去,向她說明清楚那是個假告白比較好呢?


但剛剛才清楚地回答「好」,接受了她提出的條件,現在也似乎有點難以啟齒。


她說明天放學後我們繼續再談。


或許可以等到那時候再解開誤會吧?相信到了那時,我的思緒應該會更清晰才是。


邊想著這種事情,我邊抬頭看向尚未染紅的天空,步上了歸途。


這就是我與她的相遇。


與名井南一生的邂逅。

评论(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