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海

TWICE 玉米《兩個我》3

(Ps.久久沒更新,小更一點)


隔天一早周子瑜就看到朴志效在自己的衣櫃前擺弄著一顆灰色的地球儀。


「怎麼?志效想去環球旅行啊?」


周子瑜喝一口早已為自己準備好的黑咖啡,當然這是朴志效為她準備的,相當於是每日任務。


「我去旅行了誰照顧妳啊,大小姐」


朴志效將地球儀旋轉了90度,原本的衣櫃突然動了起來,放著西裝與襯衫的櫃子向後移動,被藏在夾層的另一個櫃子被推了上來,上面放滿了休閒服裝、裙子、布鞋,看起來就跟一般大學生的衣櫃差不多。


周子瑜看著這個全新的衣櫃充滿著興趣,還沒等朴志效跟自己解釋就等不及的上去挑選自己想要的穿搭。


她才不喜歡每天都穿著正裝上下班,不舒服又麻煩,像這樣穿著自己喜歡的衣服出門才是她想要的。


「小女昨晚想了想,既然大小姐昨天變裝後都沒人認出,那我們乾脆就創造出新的『周子瑜』,也就是『小魚』」志效頗為滿意的看著那個重拾笑容的子瑜,看來一晚上的辛苦沒有白費


「妳太了解我了志效」子瑜從衣櫃裡挑出一件短版上衣跟牛仔短褲「我正想跟妳提這件事,看來妳還是技高一籌啊」


「哪裡,大小姐過獎了」志效相當有氣質的輕輕拉起裙擺的兩端


自己負責照顧周子瑜也已經十二年了,自從那次意外之後,年僅18歲的朴志效便當起了才14歲周子瑜的專屬僕人。


雖然周子瑜從沒把志效當作是外人,她跟自己年紀也差不多,與其說是上下關係不如說是家人朋友,之前也跟志效提過別叫她大小姐,直接叫名字也沒什麼問題,但被以工作為由拒絕了。


換好衣服的周子瑜滿意的照著鏡子,露出自己自信的腰身跟腿,平時去公司都遮遮掩掩的根本展現不出來,現在終於可以好好地做自己。


「志效啊...我今天要去TWICE」坐在玄關系著鞋帶「我想用這個方式幫她們,妳介意嗎?」


「會介意的話我怎麼會為妳準備這些呢」志效依舊掛著她的招牌笑容


「也對,那我出門了」


周子瑜穿好鞋子,拎起身旁印著神奇寶貝-伊布的托特包,又一次整理了一遍穿著,滿意地出門了。


「大小姐路上小心~」




「唉...」


名井南今天一進公司就愁眉苦臉的,一旁的平井桃跟金多賢大概也猜的到,上次拍攝的小廣告還是沒有賺到錢,不只是公司虧損,連薪資都已經拖欠了兩個月,雖然她們覺得無所謂,但名井南不能接受一直讓朋友們為自己打白工這件事情。


可這個月要是再接不到好一點的案子,TWICE 這家公司恐怕是真的支撐不下去了。


「好啦...別一直苦著臉,先吃早餐」


林娜璉拎著一份早餐放到名井南的桌子上,平井桃聽到有吃的就打起了精神,一蹦一蹦的靠過去吃早餐。


這時金多賢接到了一則消息,她快速的瀏覽完內容,在了解訊息之後,立刻就換上了興奮的表情。


「好消息!比恩房仲要招一期新的廣告企劃,我們如果可以拿下這個案子,公司現在的問題不就解決了嗎!」


金多賢將手機遞給還沒動筷子的名井南,在三天後比恩房仲會徵廣告公司為他們做一期新的房屋廣告,對TWICE來說這是一個好的機會。


「那我們現在就開始寫企劃...」


名井南說著就把剛拿起的筷子放了下來,想起身回到座位,結果被林娜璉按了回去。


「先吃早餐」娜璉有些威脅性的看著還想去工作的名井南


「抱歉嘛...太興奮了就...」知道自己不好好吃飯要挨揍,只好認命


四個人就這樣圍著桌子一起享用簡單但美味的早餐,吃的同時也順便討論準備投稿給比恩房仲的企劃,這次的主題很快就討論出來了,這讓名井南省了不少力氣。


但構思好的名井南卻覺得公司要是沒有什麼特色要被挑選上好像有點困難,正在思考要加入什麼其他元素的時候,一個陌生的身影走進了TWICE工作室。


「哈囉~大家好」


周子瑜相當有朝氣的朝著坐在位子上的四個人打招呼。


「小魚!妳真的來啦」名井南高興的站起來,走到周子瑜的面前「那個...位子有點小妳不要介意」


「哦~沒關係啦,我就是稍微過來看看妳們有沒有需要幫忙」


「這怎麼好意思」娜璉從自己的位子上站起「小魚有比較擅長什麼方面嗎?」


「我擅長想企劃、文案之類的」


「那小魚可以幫我看一下這份企劃要怎麼修改嗎?」名井南有些不好意思的指了指自己的筆電


「當然,讓我來吧」


周子瑜非常自然的就坐到了名井南的位子上,名井也沒有說什麼,自己拉了另一張椅子坐到周子瑜的旁邊,


兩個人就像共識很久一樣,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就完成了文案,名井南沒想到周子瑜這麼厲害,她幾乎是看到原案就決定好要如何更改,該加入什麼元素,都拿捏的非常完美,這讓名井南對周子瑜多了一些崇拜,當然,是現在的『小魚』,不是長門影視的『周子瑜』


「小魚要不要留下來一起吃午餐」南輕握著子瑜的左手


「可以啊,吃什麼」視線從電腦螢幕離開,對上了名井南的雙眼


「......」


「......」


兩個人四目相接,看這奇妙的氣氛坐在對面的平井桃踢了林娜璉的椅子,暗示她有對手啦,林娜璉則是不以為意繼續做自己的工作,覺得無趣的平井桃做了個鬼臉轉身設計服裝去了,反正是林娜璉喜歡名井南又不是她。


「介意...一起出去吃嗎?」


周子瑜先尷尬的開口,她打算用溫柔的方式來幫助名井南,一方面是這間公司是名井凱留下來的,周子瑜不希望它就這麼倒閉,另一方面是名井南對自己好像有一點吸引力,剛才寫文案的時候一直沒辦法專心,注意力都放在名井南的臉上了,那天一起開房的時候怎麼就沒發現她那麼好看,自己回去該好好訓練定性了。


「好...好啊」名井南才察覺自己的手一直放在周子瑜的手上,手不捨的收了回來,臉還有些通紅“我是怎麼了...”


目送著名井南跟周子瑜離開,林娜璉也坐不住了,跟還留在工作室的平井桃跟金多賢交代一下事情也離開了。


「不覺得以後的日子會很有趣嗎?」


金多賢吃著她藏在抽屜的巧克力餅乾,對懶得出門要叫外送的平井桃丟出問題。


「有趣嘛...我倒是覺得會有一場麻煩的事」一邊挑選著午餐一邊說著「演的還挺像」


「嗯?演什麼」多賢沒聽明白平井桃話裡的意思


「沒事...沒什麼」


手機螢幕停留在一則廣告上,由周子瑜做代言人的廣告。




「妳來幫忙我們還請我吃飯不太好吧...?」


看著眼前已經結完帳的帳單,名井南有些不好意思的詢問。


「不會啦,我不是沒錢」挖了一口蛋包飯送入口中「這家的蛋包飯很好吃,南妳也快點吃吧」


「妳不是沒有工作才來TWICE的嗎?」


名井南也動了手中的湯匙,吃了一口,米的香味在口中環繞,果真像周子瑜所說,廚師的手藝精湛。


「我可是周...」差點說出自己是周子瑜的笨蛋,急踩煞車改口道「周...週期性的有在接一些單子...嗯...對」


「這樣啊...」名井南專注在好吃的東西上沒注意到剛才周子瑜的失言「但是不行啦,下次換我請妳」


「嗯~好吧,那我就不客氣的接受了」周子瑜在心裡暗自竊喜“這樣不就是有下次一起吃飯的機會嗎”


「是說小魚三天後有空嗎?」


「我需要看一下...」子瑜假裝看著手機的行事曆,當然都是空的,她現在正在名正言順的罷工


「那天我們要去比恩房仲比搞,妳方便一起來嗎...?」


名井南有些謹慎的問著周子瑜,畢竟對方只是出自好意來幫忙的,自己沒有什麼資格要求子瑜多做其他事情,會希望她也來是因為文案主要是周子瑜構思而成,如果能夠由她來主導,比搞肯定會更有機會。


「嗯...那天我有其他的事情,應該沒辦法跟妳們去」


周子瑜當然想幫這個忙,可是不行,這樣名井南不會從中成長,不能讓她想依賴自己,總有一天『小魚』會消失,要是那時的名井南還沒有能力管理好TWICE可就不好辦了。


「這樣啊...沒關係!我們會做到最好,一定不會辜負小魚寫的好文案」


「不是辜負我吧,應該是妳不會讓自己失望的,對吧?」


周子瑜挑起一邊的眉毛,略帶著壞心的笑著。


「我答應妳,我也不會讓自己失望」




周子瑜回到家就躺到沙發上攤著,朴志效見狀拿起了一塊小蛋糕,塞進子瑜的嘴裡,這狀況還真難得一見,印象中周子瑜連續工作個兩三天都不會喊累,現在像灘爛泥的模樣可真少見。


「大小姐腦筋打結啦?」


坐到周子瑜旁邊,朴志效一邊喝著紅茶一邊輕拍著自家小姐的背。


「TWICE要跟長門競爭比恩房仲...我不曉得名井南有沒有辦法」


周子瑜抬起頭嘴裡嚼著蛋糕,她現在很頭疼,剛才湊崎攝輝傳訊息跟她說要她三天後出面比搞,到時一定會見到名井南她們。


「大小姐是沒自信自己的創意幹不掉營運長的想法嗎?」


聽到朴志效這句話周子瑜整個人都跳了起來。


「我怎麼可能輸給那種商業的臭男人」


「那不就好了,妳就順其自然,相信名井小姐跟自己吧」


看周子瑜氣的跳腳的樣子朴志效覺得老好玩了,好久不見周子瑜這麼豐富的情緒了,作為陪伴她長大的人朴志效明白,這才是真正的周子瑜,長門影視現在的制度只會磨滅掉她,現在的TWICE對周子瑜來說,就是救贖。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