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海

TWICE 玉米《兩個我》02

「客戶跟記者都已經等了兩個多小時了她怎麼都還沒出現」


一位身穿西裝的男性很著急的走向櫃台,看起來像是有非常嚴重的事情。


「定延妳有沒有找到子瑜了?」


走向離自己不遠的俞定延,他詢問了周子瑜的下落。


「抱歉營運長...我還是找不到執行長」


俞定延一邊講著電話一邊回覆著焦急的營運長。


「那其他她常去的地方,舞蹈練習室、美食街之類的呢?不然請志效也幫忙找一下」


湊崎攝輝已經把腦中周子瑜會去的地方都想了一遍,還是不知道她這個傢伙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站在俞定延旁邊的孫彩瑛,也一起想著自己家的執行長到底跑到哪裡去了,這麼大一個人還能說不見就不見的?


「那我請志效也幫忙找好了…」就在定延正準備拿起手機按下撥號鍵的時候大家著急尋找的人終於出現在眼前「執行長!!!」


聽到俞定延驚喜的叫出執行長,湊崎攝輝興奮的轉過頭去。


「我的子瑜啊…今天是那麼重要的日子,妳剛剛跑去哪裡了呢?」攝輝一看到子瑜就面帶著笑容走過去


「唉啊...少來這套」子瑜阻止了攝輝繼續靠近自己


「算了,來,快點大家都等妳很久了,朴蕫已經等了一個多小時了」


湊崎攝輝指著手錶告訴周子瑜現在已經過了原訂時間非常久了。


「等等,進去之前我有問題問妳們三個」


周子瑜叫住了面前想趕快把她拉進去的湊崎攝輝、俞定延跟孫彩瑛。


「我問妳們,妳們都已經在影視圈內混了那麼久了,那我請問一下我們花了快一年的時間包裝像朴蕫這樣的人是為了什麼?」


只見俞定延認真的低頭思考著周子瑜的問題,孫彩瑛則是一臉茫然,而湊崎攝輝則是擺了擺手,毫不在乎的笑著,周子瑜知道她們根本就回答不出來,因為這件事情壓根就毫無意義。


「妳們都沒辦法回答我?好 OK fine,沒關係我自己有自己的想法」




在大廳內,眾多記者紛紛詢問周子瑜執行長是不是不會來了,而朴蕫拍了一下桌子便走向台上拿起了麥克風。


「痾啊…各位記者朋友們啊!我覺得我們不用等下去了,我們直接開始吧」朴蕫用著他帶有磁性的聲音說話


「請問長門影視的執行長周子瑜真的不會來了嗎?」在台下的記者們好像根本就不在乎朴蕫這個人


「我覺得啊…就算沒有周子瑜我們還是可以進行首映會」朴蕫有點不耐煩的回應


「但是這次的記錄片是由周子瑜本人親自操刀的,首映會不能沒有她!」但是記者們完全不在意朴蕫的不耐,只希望子瑜能夠出現


「你們...!」朴蕫氣的火冒三丈,恨不得現在馬上就把那個叫周子瑜的人抓到現場來




「既然都不會回答我,那就算了」子瑜整理了一下上衣便徑直的朝著首映會的會場走去


「快快,去幫她開門啊!」攝輝叫著還在思考問題的定延跟彩瑛


兩個人比周子瑜還要早跑到會場的門口準備為她開門。


「唉…我們走吧」


周子瑜走到了門口,孫彩瑛跟俞定延馬上就為她打開了這扇大門。


「讓我們熱烈掌聲歡迎我們長門影視的執行長周子瑜!」


湊崎攝輝搶先走進會場大聲拍手歡呼,其他來賓與記者看到周子瑜的到來紛紛開始鼓掌。


在周子瑜走進會場的那一刻開始閃光燈就不曾停過,雖然不喜歡這種刺眼的感覺,但是今天既然是自己先遲到,就委屈自己一點讓他們拍一下也罷。


走上台瞟了一眼朴蕫,周子瑜在心裡暗罵“這是誰的場子?你有臉站在這?”


「啊…真不愧是長門影視裡最特別的存在啊,連出場時間也很特別啊?」朴蕫完全不想多正視子瑜一眼


「大家好我是朴蕫,今天呢是長門公司幫我們EPYJ娛樂做了一系列廣告的首映會,在廣告裡面呢他們把我塑造成一位有威嚴、認真、嚴謹,但又有一點慈善的感覺,我不會不好意思哈,因為我本來就是那樣的人哈哈」


朴蕫在台上說這些話的同時周子瑜越聽越覺得好笑,還不自覺翻了幾個白眼,而站在另一邊的湊崎攝輝只能苦笑應對。


「所以我決定接下來的一年我們EPYJ娛樂所有的廣告都交由周子瑜執行長親自指導!那我們現在就來歡迎執行長來說些話」


朴蕫看了一眼周子瑜便把手中的麥克風丟給了她。


「……大家好我是周子瑜,在說重要的事情之前我想先問問各位,何謂廣告、什麼是影片,你能為我回答嗎?」


看著被自己問話而一臉錯愕的來賓,周子瑜又將手伸向記者那一邊,看起來又沒有人可以回答自己的問題,子瑜再次拿起了麥克風。


「所謂影視所謂廣告,那是一種可以透過媒體傳達給每一個人的東西,它是一種被創造出來的美好世界,它應該富有創意、理想、溫馨、感動,進而讓大眾起意去追求,我想說的是…我這一年所拍的不是廣告」


一聽到這句話全場都安靜了,看著朴蕫的臉色瞬間跨下來,湊崎攝輝連忙安撫朴蕫的情緒。


「她的意思是說我們拍的是創意~別緊張等等再請您去喝咖啡呀!」


「我們影視的初衷是『讓大眾透過耳朵一次,再由眼睛一次,獲得雙重的感動』」


周子瑜非常嚴肅的說著,長門影視的創作理念,本應是帶給大家雙重的幸福,而不是過度的商業化包裝。


「剛好在場那麼多記者都在這裡,我宣布,我周子瑜將暫時停止一切的影視創作」


在場所有人都發出了驚訝的聲音,而周子瑜並不在乎繼續說下去。


「一直到我找到我的創作熱情為止,謝謝」說完子瑜立即放下麥克風下台離開


「欸!等等子瑜,什麼叫做創作的熱情?什麼叫做暫時停止創作?」攝輝上前拉著準備走出會場的子瑜,要她給一個解釋


「就字面上的意思」而子瑜只是簡單的回答


「多久?」攝輝繼續詢問


「三個月吧」


周子瑜隨便講了個時間敷衍一下就想跑走,沒想到又被湊崎攝輝抓住手臂。


「三個月不進公司?也不管一切事情,讓公司群龍無主?」攝輝帶著疑惑看著子瑜的雙眼


「沒事別找我,有事我會找妳」


周子瑜拍了拍湊崎攝輝的肩膀,甩開了他的手自顧自的向前走。


「執行長……」定延用著不捨的語氣叫著頭也不回的子瑜


「該說...休假快樂...?」彩瑛還有一點不清楚狀況


「周子瑜!」湊崎攝輝大聲的吼叫著


周子瑜停下腳步。


「又怎麼了?」


只見湊崎攝輝對她比了一個Come back的手勢,周子瑜又把頭轉回正面,嘆了口氣,然後…拔腿就跑。


看到周子瑜逃跑,湊崎攝輝跟俞定延馬上追了上去,而孫彩瑛還站在原地整理著剛才發生的事情。


撞開會場的大門周子瑜開始在公司裡奔跑。


「周子瑜!拜託妳不要跑好不好!」攝輝在後面緊追著子瑜


周子瑜轉進了一個小走道,並且躲到牆的後面,看著追自己的那兩人從眼前跑過,子瑜就走了出來,沒想到他們居然剛好回頭。


「周子瑜妳別跑!」攝輝又喊了一次


「不跑才有鬼吧!」子瑜講完便又再次跑了起來


跑進了員工休息室的周子瑜隨便找了件薄外套穿在自己身上,脫掉自己的高跟鞋換成一次性的拖鞋。


「子瑜呢?剛剛不是看到她往這裡嗎?」


「可能跑去停車場了吧,過去看看吧」


聽到外面的談話聲周子瑜不自覺的屏住氣息,希望他們別走進來。


直到腳步聲遠去周子瑜才放心的打開門,走進一旁的緊急逃生出口,結果在打開門的瞬間子瑜突然就被人一手抱住,另一隻手則是摀住她的嘴巴。


「嗯--嗯--」


周子瑜嘗試著想要掙脫,無奈對方的力氣比她還要大,就在這時那個人朝著子瑜的耳朵吹了一口氣,同時也鬆開了摀住嘴巴的那隻手。


從耳朵傳來的那種感覺讓子瑜不小心發出聲音,雖然頓時感到無力但是子瑜卻沒了剛才的緊張,畢竟這世界只有一個人敢對她做這種事情。


「子瑜大小姐~想我嗎?」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


「志效妳要不要先放開我呀..」子瑜原想轉頭過去,不過目前身體還是被對方控制的狀態


「啊…抱歉我忘了鬆手…」


只見對方慢慢的放開手,周子瑜馬上掙脫並且送給了對方一記鎖喉。


「啊欸呃…大小姐妳這樣小女我不太舒服啊…」


對方發出哀嚎,周子瑜心一軟,畢竟她一直以來幫了自己那麼多,這次就放過她一碼。


「咳咳…我是幫妳帶東西來的,妳看有帽子、眼鏡、百褶裙……等等妳的外套跟鞋子哪裡來的?」為子瑜戴上帽子跟眼鏡後,看了看她現在的外衣


「喔...沒什麼剛剛拿來的」子瑜心虛的把眼睛飄向一邊


「妳拿別人的對不對!脫下來我有幫妳帶新的,快點換」志效把一件休閒服跟短裙塞到了子瑜的手中


「妳該不會要我在這裡換吧…雖然都是女生,但是……我會不好意思…」


只見朴志效指了她身後的車子,周子瑜便了解她早就都幫她想好了,不愧是陪著自己長大的人。


換好衣服的周子瑜緊緊的抱著朴志效。


「謝謝妳志效,有時候沒有妳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用這樣啦~我是妳的專屬僕人也是妳的朋友,本來就是應該的呀」志效輕輕的摸著子瑜的頭髮「再來妳想去哪裡呢大小姐?」


「既然都換成休閒的服裝了,就讓我去外面散散步吧」在志效面前轉了圈「晚點我在打電話給妳,我們一起吃晚餐」說完子瑜就飛速的跑向出口


「炸醬麵、紅豆湯跟麵包」在人消失之前還不忘的跟志效說著晚點要吃的東西



「準備好等妳~」志效笑著回應消失在視野中的子瑜「唉啊~小女還要先去幫妳收拾善後呢」


與周子瑜反方向,朴志效朝著公司內走去。



  

  

「唉…穿成這樣還真的是不太習慣」子瑜看著身上的穿著,大概她高中畢業後就沒有穿這樣出門過了


走在熟悉又陌生的大街上,看著周圍的店家、看著人來人往的人行道,這是周子瑜這五年之中沒再享受過的。


在大學畢業以後就被逼著回公司幫忙,就算自己不想,礙於家裡的壓力,不得不犧牲掉自己的自由。


「要是…我可以像一個普通人生活在這世界上…會不會比較幸福??」


周子瑜走到一座小時候常去的公園,看到了一群人在前面拍攝,畢竟自己也是做這方面的事情,就自然而然的走了過去。


默默的站在一旁看著,前後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周子瑜就被她們的熱情所打動了。


她們的拍攝不是技術好,是因為她們之間的感情、交流,在周子瑜心中這才是她最想要的東西,而不是單純的利益。


正在周子瑜準備離去的時候,一顆球滾到了她的腳邊。


「欸!那邊那一個,妳是來打工的吧?還不快過來幫忙」一位皮膚白皙的女性朝著周子瑜大喊


「我...我嗎???」子瑜指著自己呆呆的看著眼前叫著她的女性


「不是叫妳難道我在叫鬼阿!快點過來!」那位女性又稍微提高了音量命令子瑜


「啊啊啊…好好好對不起我馬上過去...」迫於對方那強勢的口氣,周子瑜竟然妥協了


走進一看才發現,這位女性膚白貌美,還留著金色的長髮,讓周子瑜不禁想到某動畫電影的女王。


「真是的...這個拿著幫我搬到那一個人的旁邊」女性指著不遠處一位正在摸著狗,留著公主切的少女


「好…」


走到那位少女的旁邊子瑜又呆住了。


 "剛剛沒注意看沒想到這位也長的那麼漂亮...身材也..."周子瑜開始產生了,漂亮的女孩子是隨處可見錯覺


「嗯?嗨嗨~妳有什麼事情嘛?」


在周子瑜還在發呆的時候對方先開口了,眼前的少女聲音軟軟的,聽得讓人感到舒服。


「啊啊…抱歉...我是來拿這個給妳的」子瑜搖了搖手中的箱子


「嗯...打工的孩子嘛?謝謝妳」少女摸了摸比自己高上一點的周子瑜的頭


“好像很久沒被這樣子對待過了...”


就在周子瑜還沈浸在這種感覺的時候,有一人走了過來。


「桃子妳又亂撩妹了」


一個好像在哪裡聽過的聲音傳入了周子瑜的耳朵裡。


「哼~我哪有,妳看這來打工的女孩可不可愛~」桃又忍不住的捏了一下子瑜的臉


「唉啊~妳等一下把人家嚇跑了怎麼辦」


看著走過來的女子,周子瑜那刻的想法是,逃跑。


“不會吧…還能這麼巧的嘛...她該不會是………”


「怎麼可能,我有那麼可怕嘛」桃不甘心的鬆開了手


「啊…還沒有自我介紹呢…我叫名井南是這個小廣告公司的...老大吧?」南正面對著子瑜,伸出了自己的手「可以叫我南就好~」


“真的是她...我的天...”


周子瑜在內心哀嚎著,反正逃是逃不掉了,那能怎麼辦,認了唄。


「等等...妳是不是周子...」


「妳...妳好我叫...叫我小魚就好」子瑜尷尬的回握住名井的手


「妳確定不是這個瑜?」


名井南有些懷疑的盯著緊張的周子瑜,但仔細想想,周子瑜是沒有留著瀏海的,而眼前的這位小魚則是留著斜瀏海,況且這兩個人的個性也不太一樣。


「然後我其實不是打工的...」子瑜收回了自己的手,轉移了話題


「嗯?那妳剛剛怎麼搬著這一箱呢…」桃表示疑惑


「因為我剛剛站在旁邊看妳們拍攝的樣子...就被那個女生拖過來了」子瑜有些委屈的指著那位皮膚白皙的少女


「啊!金多賢!!!」


名井南一個大吼,完完全全的嚇到了那位被叫做金多賢的少女,畢竟平時名井的聲音並不大,除了危機時刻跟她生氣的時候。


「我我我…不是故意的嘛…她一直站在旁邊我以為是南找來的嘛…」多賢一臉不知所措的看著名井南


「跟小魚道歉,快!」南露出了可怕的表情


「嗚嗚嗚…對不起……」多賢用著快要被名井南罵哭的眼神看著子瑜


「好啦...沒關係啦我也很開心呀,名井妳就別罵她了嘛」子瑜順了一下多賢的金色長髮


「嗚…小魚妳人最好了」多賢還一頭窩進了子瑜的懷裡


「就妳最愛搗亂又愛撒嬌…既然人家都原諒妳了我就不多說什麼了」


「是說...不覺得小魚長的很像一個人嗎?」從子瑜懷裡探出頭的多賢提出了一個問題


「這麼一說…小魚長的很像長門影視的……」桃也跟著附和起來


「長門的執行長周子瑜!!!」


“咦?不是...又那麼快就露餡的嗎?”


「不...那個我只是.......」


在周子瑜想嘗試辯解的時候。


「拜託...怎麼可能,周子瑜那種人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而且她跟小魚的個性差太多了」


名井南馬上就打斷了其他人的思想,想想自己早上才剛遇到過周子瑜,就沒給過自己什麼好臉色。


「也是啦,就只是長的像而已」聽了名井南的說詞,多賢也打消了自己的想法


"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但是沒被認出來就好..."子瑜在心中暗自吐槽


「是說為什麼小魚會站在那裡看著我們呢?明明看起來很無趣的說...」一旁的桃不知道何時拿了一包零食,而且還已經吃了一半


「因為…我很嚮往這種感覺…我之前也有在類似的地方工作,但是那裡跟我想要的感覺有點不一樣…但是看到妳們拍攝的樣子我很羨慕…很快樂,像家人一樣讓我感到很溫暖」


聽到這裡三個人相視而笑。


「雖然我們TWICE還是個不起眼的工作室,但是如果小魚妳願意來看看的話我們很歡迎」


名井南遞出了自己的名片,上面印著Logo 。


“TWICE”


周子瑜拿著名片,腦中回想起了一些過往的回憶,讓她下定決心走上廣告這條路的原因。


「妳怎麼了?」


名井南看著站著發呆的周子瑜,拍了一下她的肩膀,這才讓子瑜回頭神來。


「喔...我只是...想起我看過妳們拍的廣告」


周子瑜說的是事實,但不是全部。


「嗯?這麼剛好,新來的?」


一位拿著攝影機的女性走了過來。


「啊...娜璉,這位是小魚剛剛過來幫我們忙的」


「這樣啊...謝謝妳的幫忙,也謝謝妳的喜歡」娜璉拍了幾下子瑜的肩膀「雖然沒什麼經費,我們也會努力拍出好作品的」


「嗯...當然,妳們一定辦得到」


隨著時間的推移,廣告終於拍攝完成,而在拍攝結束後,周子瑜就馬上離開了現場,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她洗完澡坐在沙發上,手中拿著那顆她很珍惜的棒球,上面印的Logo 跟下午名井南給自己的名片一模一樣。


周子瑜回想起自己國中時在公園遇到的一個廣告團隊,一名年輕的男性正在安排著拍攝的一切,一個普通的零食廣告在他的指導下被賦予了意義。


這令當時的周子瑜為之驚艷,她從沒想過原來廣告也可以帶給他人感動,給觀眾們帶來前進的動力。


那名導演注意到在一旁觀看的周子瑜,他面帶溫暖的微笑向子瑜揮手,示意她可以靠進一點看。


「你們在拍什麼呀?」用著漂亮的雙瞳,充滿好奇的問著眼前的大哥哥


「我們...在拍夢想」導演又想了一下「應該說在拍前往夢想的道路」


「好棒喔!」子瑜看著導演手中把玩著的棒球「那這個是...?」


「這個嘛...」


導演將球輕輕地拋到空中,在球落下時接住。


「球本身是沒有生命的,是人類給予了它的意義,賦予它生命,所以才會有很多很多的故事,所以我喜歡握著這顆球,因為它給了我很多的靈感」


說完,他把手中的棒球交給了周子瑜,拍了拍她的肩膀,就回到了他的工作崗位。


也是從那時開始,周子瑜決定走上跟那位哥哥一樣的道路。


「大小姐又想起那位拍廣告的大哥哥啦?」


朴志效端著蛋糕跟紅茶放到了周子瑜面前的桌子,又說道「從那時開始大小姐就立志做廣告了」


「坐吧」


周子瑜拍拍自己身旁的空位要朴志效坐下來陪自己聊天。


「我今天遇到凱哥哥的妹妹」


「哦?」志效停下了要拿紅茶的手,看向子瑜,思考了一下「十年了那應該也二十三、四歲了...」


「她還認得妳嗎?」端起杯子,輕輕的啜了一口杯內的紅茶


「怎麼可能,我們才見過一次面」子瑜笑了笑「要不是名片上的Logo我也認不出來」


「她好像承接了哥哥的公司,不過經營上面好像發生了一些困難」


周子瑜拿起叉子切一小塊乳酪蛋糕送入口中。


朴志效想著周子瑜剛才說的話,拿起了手機找到她要的文件,將手機螢幕亮給周子瑜。


「其實那間經營不善的TWICE公司,跟我們有關」


周子瑜接過手機,看著上面的文件,低下頭陷入了沉思。




電腦螢幕上顯示著-53480,名井南揉著眼睛,公司的赤字一直在增加,而自己卻無能為力。


「小南,怎麼了?」


名井南的爸爸看著愁眉苦臉的女兒關心道。


「不...沒事」


「有什麼問題要跟我們講餒」


名井南的媽媽也跟著附和道。


在這個時候名井家的門鈴響了。


「我去開門」


名井南走去開門,站在外面的是那個令人生厭的面孔。


「周子瑜?」南皺起眉頭「妳報仇還找到別人家裡來了?」


「不是...」


周子瑜話還沒說完,名井媽就衝出來抓住她的手臂,怒視著她。


「好樣的敢欺負我們家小南」說著還加大了手的力道


手臂傳來了刺痛,周子瑜察覺對方是真的會把她的手掰斷,連忙開口道。


「等等等等...我是長門影視的執行長,我有事情跟你們討論...」


...

......

.........


「我擁有TWICE公司的30%股份,既然TWICE目前經營不善,我把公司買下來也是幫了公司,對吧?」


周子瑜把自己在家中擬定好的她覺得完美的收購計畫,講給了名井家人聽。


而名井父只是站了起來,走到大門前,推開了大門「免談,送客」


「欸...等等」


周子瑜還想說些什麼,但是看到名井一家三口那眼中的怒意,她還是退縮了,剛才那被掐住的手臂還會痛,要是再來個幾招,怕是要交代在這裡了。


走回自己停車的地方,朴志效正坐在後車箱上吃著不知道哪裡買來的三明治。


「啊...妳回來啦大小姐」志效吸允著自己沾到塔塔醬的手指「是不是失敗啦」


看著周子瑜那狼狽的樣子,朴志效不用想也知道談判破裂了。


「那家人有點...暴力」子瑜有些哀怨的看著志效


「嘻嘻...我知道啊~沒告訴妳而已」志效用著她那天真無邪的笑容回應著子瑜


「妳...真的是...算了回家吧」


周子瑜坐上了副駕駛座,朴志效只是笑了笑坐上駕駛座,帶著子瑜回到豪宅。


「看來得想想其他的辦法了...」




「爸媽...為什麼周子瑜有TWICE 30%的股份?」


在周子瑜離開後,名井南就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她接手了公司三年第一次聽到這件事情。


「唉...妳哥哥走後我跟妳媽媽又不懂的經營公司,那個時候娜璉也才高中,我們又捨不得名井凱的心血就這樣不見...只好......」


名井爸跟名井媽臉上掛著無奈,他們當時也是真的毫無辦法才出此下策,並不是故意變賣掉公司的股份。


「你們...怎麼認識周家的啊?」在南的印象中家裡並沒有跟周家有什麼來往


「我們之前有幫助過一個女孩,她後來進了周家,是她幫我們聯係的」


名井爸回想起那個自己在孤兒院救助過的女孩,他記得那個女孩眼睛大大的很可愛,當時孤兒院要倒閉了,名井爸心疼女孩,於是出了錢幫助她至少可以正常的生活。


後來她找到工作就鮮少聯絡了,不過在上次遇上麻煩時,還是靠女孩才成功聯絡到周家人的。


「原來是這樣...」


名井南有些難過,這些她什麼都不知道,她自以為自己可以守護好哥哥的公司,可是現在公司面臨資金問題,30%的股份還在周子瑜的手上,現在的TWICE該何去何從呢...?


  

---------------------------------------------------------------------

抱歉各位遲更了 前兩天生病幾乎睡死在床上TT

這篇是抱著病寫出來的 寫的可能不是很好

大家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呀

1/20就在明天 一起期待Moonlight Sunrise吧!

當然還有misamo的Bouquet❤️

评论(3)

热度(35)